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保 > 环境要闻 >

陕西约谈韩城市政府

来源:中国网 编辑: 时间:2019-10-25 12:06:39
导读: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信厅近日就“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进展缓慢问题,对韩城市政府进行了约谈。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信厅近日就“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进展缓慢问题,对韩城市政府进行了约谈,要求韩城市定方案、建台账、定时间,全面整改所发现的环境问题。

约谈指出,在近期陕西省铁腕治霾办关于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8月份进展情况通报中,韩城市在关中地区垫底,前三季度仅完成全年任务的1/3,与陕西省政府要求的11月15号前基本完成综合整治任务还有很大差距。今年1月-9月,韩城市累计摸排“散乱污”企业54户,完成整治18户,完成率为33.33%,位列关中六市两区倒数第一,而同一时期,陕西全省“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完成率为89.84%。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指出,韩城市的“散乱污”综合整治工作严重滞后,暴露出工作层面存在的短板和差距,也暴露出对蓝天保卫战的信心不坚定,甚至思想上出现懈怠。

据悉,韩城市1月-9月优良天数为136天,较去年同期减少30天,是全省优良天数减少最多的城市。

对指出的问题,韩城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积极落实整改。同时,对整治未到位的19家“散乱污”企业,进一步明确整治标准、整治时限,建立日汇报、日督查工作机制,确保已整改到位企业不出现反弹;对关停取缔企业,坚决关停取缔到位。(李涛、侯佳明)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