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新闻 > 国内新闻 >

【脱贫奔康·粤来粤好】航拍丰收喜悦!探索脱贫攻坚清远实践

来源:央视网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0-11-03 09:42:52

  央视网消息:11月2日,“脱贫奔康·粤来粤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来到地处粤北的清远。这里如同镶嵌在北江上的璀璨明珠,山清水秀,风光宜人。秋天是首动人的歌,最美丽的是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感受祖国山河醉人美景与丰收喜悦。

 

  过去,因区域发展不平衡,这里的一些山区农村相对贫困落后,与发达的珠三角和大湾区相比存在差距。近年来,这里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例如乡村新闻官,作为农民的新闻发言人,成为乡村自我发声的创举尝试,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和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支撑,不断丰富着脱贫攻坚的清远实践。

 

  在有“小桂林”之称的清远石潭镇水西村,村党支部和村民理事会从村民最期盼的修建村道、文化广场及文化室入手,农业产业项目大棚芦笋种植成功落地,五色水稻田、金花菊基地、蛙稻共生园区等现代农业产业项目集聚发展。

 

  在清远市清新区山塘镇胜利村,结合帮扶单位行业优势,以低息贷款引进某农业集团建设百亩大棚种植蔬菜基地,有效带动土地流转收入、贫困户村民就业、周边临时用工等。同时探索“公司+基地+贫困村+农户”模式,帮贫困户规避风险,实现长效脱贫。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