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新闻 > 国内新闻 >

【网络中国节·中秋】今年中秋月亮“瘦”了,网友评论亮了

来源:光明日报网易号 编辑: 王伟艺 时间:2020-09-28 09:49:52

  中秋将至,天文专家指出,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今年中秋最圆月有些“小”,系本年度“第二小满月”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由于月球绕地球运动的轨道是椭圆,月地之间的距离并不恒定。据计算,月地之间的距离平均值是38.4401万公里,月球过椭圆轨道近地点时的距离为35.6410万公里,过远地点时的距离为40.6700万公里。由于月地之间距离不一样,地球上人们眼中的月亮也就有了大小之分,“大月亮”和“小月亮”两者视直径相差八分之一。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今年中秋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0月2日凌晨5时5分。月球绕地球公转每绕一周都各有一次远地点和近地点。10月4日凌晨1时22分,月球过远地点,此时月地之间的距离为40.6321万公里,是全年当中月球距离地球第二远的一刻。因此,今年中秋月比其他月份的满月看上去明显“瘦”一些。

  网友评论:又一年中秋 月亮都瘦了 我还胖着

  看到这则新闻,网友们的第一反应竟然出奇一致:月亮都瘦了,我还月半着。

  @致我们:妈呀,月亮都瘦了,我…

  @清儿的小树苗:月亮瘦了我没瘦

  @不能再胖下去的大狐熊:月亮都瘦了,我也要加加油

  @拾光Mar:月亮都瘦了我还胖了

  @一眼见李x万物不及:月亮都瘦了,我还没瘦

  @阿晛今天也要笑得开心:月亮都瘦了而我还那么胖?

  @退堂鼓一级选手2:月亮都瘦了,我什么时候能瘦

  @巧月就是孟秋噢:月亮都瘦了,你还在吃?

  月亮都瘦了,

  你呢?

  来源:中国新闻社、新华网、网友评论

  责编:王远方

  编辑:吴亚琦 朱晓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责任编辑:王伟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