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 民众防疫意识依旧薄弱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马明轩 时间:2021-05-08 10:03:45
导读:目前印度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然居高不下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 民众防疫意识依旧薄弱_fororder_1

疫情之下,首都新德里南部一处蔬菜水果市场

  国际在线消息:目前印度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然居高不下,疫情的严峻形势仍在持续。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在首都新德里等地,当地普通民众的防疫意识却依然薄弱。

  当前印度疫情的严峻形势仍在持续,甚至更加恶劣。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号早上8点,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万4188例,再次刷新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记录,同时也再次刷新全球单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印度单日新增病例数已经连续16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已超2149万例;新增死亡病例3915例,累计死亡超23.4万例。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 民众防疫意识依旧薄弱_fororder_2

一名警察正在市场巡逻

  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持续居高不下,当地的医疗和殡葬系统面临的压力仍在持续。床位不足、氧气和药品短缺,甚至连进行核酸检测的实验室都已经满负荷运转。

  首都新德里市民拉杰·班萨尔近期确诊感染,由于找不到床位,他只能选择前往数百公里以外的旁遮普邦寻求治疗。他向记者表示:“我住在合租房里,一共住了10个人,其中8个人确诊感染,另外两个人也出现了相应症状。不幸的是当时我们租住的房子附近做不了核酸检测,等了两三天才检测上,之后等报告又花了3天时间。”

  像班萨尔这样长途跋涉远赴几百公里之外接受治疗的情景每天都在上演,但还有很多民众由于经济压力等各种原因,只能选择在新德里苦苦等待。帕万·库玛尔向记者讲述了他家亲戚的凄惨遭遇:“我舅舅10天前因为感染新冠去世了,现在舅妈也确诊了,病情危急,我们辗转了19家医院都没有床位,因为现在整个新德里都找不到重症监护病床,如果谁有空余病床的信息,请帮帮忙吧,我们将感激不尽!”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 民众防疫意识依旧薄弱_fororder_3

市场里熙熙攘攘,人头攒动

  而在急剧恶化的疫情形势下,不少印度普通民众的防疫意识却依然没有跟上。

  虽然首都新德里目前正处在封锁状态,但是在新德里南部的一个大型果蔬市场上,依然出现了熙熙攘攘,人头攒动的场面。而在这其中,口罩佩戴不规范,甚至不配戴口罩的情况比比皆是。而民众对于防疫的观念也亟待提高。但市场里的水果商贩马诺吉却表现出了盲目的乐观。“每个人的生命都会走到尽头的,没什么好怕的。从去年疫情暴发,实施封锁后直到现在,我们一直在这里,什么事都没有!我们戴口罩只是为了防止警察罚款,否则我们就不戴了,这里的很多人都不戴口罩,到目前为止什么事都没有!”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 民众防疫意识依旧薄弱_fororder_4

水果商贩马诺吉表示戴口罩只是为了防止警察罚款

  更有当地民众表现了对新冠病毒的无知和愚昧,水果商贩普维尼什·库玛尔向记者表示:“只有那些待在空调房里、免疫力低下的人才会感染新冠,(我们这种)在室外辛勤劳作的基层人民是不会感染的。”

  像新德里这样的大城市,普通民众的防疫意识尚且如此薄弱,而在偏远的农村地区,这样的情况更是令人担忧。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这一波疫情已经在医疗基础设施极其薄弱的农村地区蔓延。但由于农村地区民众缺乏对新冠肺炎症状的正确认识,以及当地病毒检测机构和设备的匮乏,导致相关数据统计不完全。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此前的判断,印度实际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可能比官方数据高出5至10倍。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 民众防疫意识依旧薄弱_fororder_5

水果商贩普维尼什·库玛尔正在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