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 > 精准扶贫 >

河北平泉杨树岭镇:以主题教育推进工作落实

来源:太行新闻网 编辑: 时间:2019-11-01 10:48:41
太行新闻网讯(门乃成 刘丽娅)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泉市杨树岭镇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重实效抓实绩,以整改落实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力促全镇工作整体推进。
结合主题教育,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全镇122户273名贫困群众脱贫目标,扎实推进贫困退出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深入联系村、帮扶户完善各项指标,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为民情怀、为群众解心病、治穷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结合主题教育,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清洁型煤推广、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在厕所改造、垃圾清理、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动员群众从自己动手能干、易实施、能见效的环境问题入手,坚持集中整治与持续推进有机结合,下大力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在全镇范围内清理陈年垃圾1300立方,清理河道垃圾2000立方,清理各种垃圾广告牌40余处,新建垃圾池80个,改造卫生厕所1521座,覆盖农户1536户,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村规民约普遍形成。
结合主题教育,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检视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工作落实,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承德双惠、虹亚两个活性炭园区、一个垃圾填埋场的征占地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结合主题教育,全力推进平安杨树岭建设。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在矛盾纠纷化解、群众来信来访,在办理、防邪、禁毒、刑释解教人员的管控上下足功夫,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同时结合“三事四民”工作法,组织党员干部带着问题进村入户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3件,措办实事15件,有效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急切的问题,有力推动了平安杨树岭建设,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结合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把作风建设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认真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良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加强农村党员干部管理,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大力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个,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带富能力和抓党建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