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 > 精准扶贫 >

美菜网助力阜平县扩大脱贫效果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编辑: 马明轩 时间:2020-09-02 14:29:19

  美菜网党支部与北京西城区蔬菜集采中心日前共赴河北保定市阜平县开展扶贫对接活动。该活动由阜平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美菜和当地企业代表、农业大户就脱贫攻坚、产业帮扶开展深入交流,探讨合作契机。美菜党支部、最美菜公益基金与阜平县京保扶贫协作办公室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阜平县位于太行山腹地,素有中国大枣之乡的美誉,畜牧业发展颇具规模,曾是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阜平县委县政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牛羊肉、香菇、硒鸽、大枣、水果等特色农产品的生产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美菜网以党建为引领,发挥供应链优势主动对接,帮助当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造地域特色品牌。阜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继鹏指出,阜平县始终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拓市场、强品牌、增销路离不开企业的参与,欢迎像美菜网这样的企业投资阜平、发展阜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阜平乡村振兴。


4844852977224467130.jpg


  据了解,作为一家农产品供应链公司,美菜网专注于为全国几百万家餐厅提供全品类、一站式的生鲜食材供应服务。通过直供直销,连接起从田间地头到城市餐厅。目前美菜网供应链能力已经达到每天几亿斤农产品。美菜打造的“SOS全国精准脱贫采购计划”已帮助农民解决了产值近3900万元的滞销菜。

  美菜党支部书记夏虹表示,通过党建领航助力脱贫攻坚,打造乡村产业振兴新样本,是未来美菜的重要战略之一。双方将以此次“党建+扶贫”合作为契机,在产业链上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开创“以党建、促振兴”的合作共赢新局面。



责任编辑:马明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