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 房产楼市 >

中国经济的韧性 | 雅居乐集团:“快乐”的经营哲学

来源:新华网 编辑: 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11 10:48:19
导读: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题:中国经济的韧性 | 雅居乐集团:快乐的经营哲学  新华网 刘觅觅  哈佛商学院教授约翰·科特和詹姆斯·赫斯克
  新华网 刘觅觅

  企业文化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专家学者和企业的看法不谋而合。如何将优秀的企业文化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能,实现高质量增长?雅居乐“以人为本,一生乐活”的快乐文化或许提供了一种可供参考的思路。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上,雅居乐集团首次上榜就摘得了“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提升员工幸福感为主线的乐活文化”获得评委肯定,公司坚持稳健经营、高质量发展模式也获得认可。

  这种以人为本的理念,从雅居乐的2017年推出的新品牌标识也可以得到体现:三片绿色花瓣组合成的一个“人”字——代表一切从人开始、以人为本、重视人的需求,追求“一生乐活”。

  陈卓林是土生土长的广东中山人,小时候,他和父母及四兄弟挤在一个狭仄的小房子里,全家7口人,靠着父亲每个月二十多元的工资生活。为了改善生活,刚刚20岁出头的陈卓林就和兄弟们一起,从做家具、装修开始,一步一步,慢慢打拼,逐渐积累。而雅居乐这三个字,正是来源于陈卓林父亲偶然想到的名称。

  1992年,雅居乐正式转型进入房地产行业。1994年,房改大潮序幕拉开。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雅居乐也开始持续跨越发展。如今,公司已形成地产、雅生活、环保、教育、建设、房管、资本投资和商业管理八大产业集团并行运营的格局。截至目前,公司总资产规模超过2500亿元,销售规模突破千亿,员工人数超过2.4万人。

  快乐文化激发内生动力

  从“三分人生论”中从对员工与对自己的不同要求之处,恰好也体现了雅居乐公益慈善的核心理念——“同理心”。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雅居乐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其在兴教助学、扶贫济困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各项公益捐款已经超过了17亿元,陈卓林也屡次荣登“胡润慈善榜”,并多次荣获“中华慈善奖”。

  “我们希望企业文化不是挂在墙上,而是融入到企业的经营管理中,融入到员工的思想和行动中,让企业文化成为雅居乐的核心竞争力,成为生产力。” 雅居乐集团副总裁潘智勇表示。

  他告诉记者,雅居乐已经培育了“乐家”“乐动”“乐创”三个各具特色的文化品牌。这三个品牌动静相宜、各有侧重,关注员工成长、健康及持续发展,提升员工幸福感,为雅居乐持续稳健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柔性支撑。

  乐动品牌聚焦健康与乐活,掀起全员健身风潮,累计参与健步走活动员工超过17800人,完成总里程数超过20万公里。

  以人为本打造“百年老店”

  多年前,当雅居乐开启多元化发展战略的时候,就明确了这样的理想:要把雅居乐打造成一个百年老店。

  “雅居乐的多元化不是盲目多元化,雅居乐在确定‘1+N’多元发展战略时,已经做了全面的考量。”据潘智勇介绍,“雅居乐的多元化战略都是在与地产相关的上下游产业开辟新战场,打造雅生活、环保、教育、建设、房管、商业管理等和资本投资等多元业务,而这些都与人们各方面的需求密切相关,都是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向外拓展的。”

  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中国经济展现了巨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在一向以稳健经营著称的雅居乐集团看来,深厚的企业文化正是其韧性十足的源泉,也是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的底气所在。

<p style="margin: 0px 0px 15px; padding: 0px; color: rgb(64, 64, 64); font-family: " pingfang="" sc",="" "lantinghei=""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arial,="" "microsoft="" yahei",="" 微软雅黑,="" stheitisc-light,="" simsun,="" 宋体,="" "wenquanyi="" zen="" hei",="" micro="" sans-serif;="" font-size:="" 18px;"="">  “我们发展的每一步,企业文化都是我们稳健增长的重要动力。”回顾雅居乐27年发展历程,雅居乐集团副总裁潘智勇这样总结道。可以预见,在企业文化的引领下,雅居乐将在“快乐”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