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定分站 > 全民阅读 >

易县赵宝德荣获“河北省模范检察官”称号

来源:长城网 编辑: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1-10 15:26:55
导读: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宿雅男)近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颁发《关于表彰河北省模范检察院和河北省模范检察官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宿雅男)近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颁发《关于表彰“河北省模范检察院”和“河北省模范检察官”“河北省模范检察干部”的决定》,易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主任赵宝德荣获“河北省模范检察官”称号。
 
  赵宝德,男,中共党员,1981年8月出生。从2008年以全省检察系统司法考试状元加入检察战线以来,他始终坚守“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职业道德,牢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行为宗旨,用自身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检察官应有的担当。
 
  2012年,易县、定兴两地24名农民工因为工资问题不服法院判决准备集体上访。得到案件线索后,赵宝德先后三次到定兴、易县等地挨家挨户地给农民工做工作,并多次到定兴、北京等地调查取证,最终掌握相关证据,让农民工拿回属于自己的血汗钱。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正式确立后,赵宝德先后向19个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机关和事业单位发出诉前程序检察建议100余件,共计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2017年,易县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先进检察院。2019年,赵宝德带领的民行部门在保定全市评比中连续7年名列第一,三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赵宝德个人先后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基层民事行政检察推进年”先进个人、市政法系统职业素养标兵、市检察系统职业素养标兵等荣誉,被授予河北好人、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能手、保定最美检察人、保定市检察业务尖子、保定市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优秀办案能手等称号。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