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定分站 > 全民阅读 >

助力创城!保定公安交警强力整治违停!

来源:保定市交警 编辑: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1-10 15:17:29
导读:(原标题:助力创城,公安交警强力整治违停!)违法停车占用公共道路资源,给交通安全埋下隐患。日前正值保定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攻坚阶段
 
(原标题:助力创城,公安交警强力整治违停!)
 
违法停车占用公共道路资源,给交通安全埋下隐患。
 
日前正值保定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攻坚阶段,同时也是公安交警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年底攻坚的关键时刻,保定公安交警对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停车行为施以重拳、严管重罚、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公安交警通过密集路面警力、增加巡逻频次,抓拍球机、抓拍车抓拍,随手拍违停、公交电警等方式多管齐下严查违法停车。
 
警方通过延长执勤时间,增加巡逻管控频次,加大了对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
 
助力创城!保定公安交警强力整治违停!
 
利用抓拍球机对违法停车进行查处,抓拍球机24小时不间断抓拍,而且具有高清夜视功能,即使是午夜凌晨,只要有违法停车都会被抓拍。
 
助力创城!保定公安交警强力整治违停!
在全市主次干道启用电子警察移动抓拍车,对违法停车进行流动执法抓拍。抓拍车无需停车,只要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速度路过违法车辆后,车上的抓拍系统就会自动生成该车的违法证据,抓拍车每天不定时机动巡查,查处违停车辆。
 
助力创城!保定公安交警强力整治违停!
在公安交警对违停车辆加大查处力度的同时,广泛发动道路交通参与者,共同参与到道路环境的整治工作中来。通过随手拍违停这一形式,让更多民众参与交通治理,从而让文明交通更加的深入人心。
 
助力创城!保定公安交警强力整治违停!
同时,公交电警在公交车运行全路段进行动态监控,对违法车辆实时抓拍取证。
 
助力创城!保定公安交警强力整治违停!
警方通过运用以上多种方式对违法停车全天候、全时段,无死角、全覆盖管控,并且持之以恒地对违法停车常态化治理。
 
一言一行皆素养,一点一滴筑文明。保定公安交警呼吁广大驾驶人规范停放机动车,自觉维护市区秩序,让有序停放的机动车成为我们保定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链接:乱停车,一个小小的动作,许多市民认为不是什么大问题。其实不然,您知道机动车违章乱停放的危害吗?交警蜀黍告诉你——
 
一、道路通行能力降低,容易造成交通堵塞 违法停车极易造成交通堵塞,使道路交通运行的速度下降,道路通行能力降低,延误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宝贵时间,侵害他人的正当权益。且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地点经常是靠近学校、单位或饭店集中的地方,由于占用车辆通行道路,容易形成堵塞点,导致道路出现堵塞现象。
 
二、影响交通安全 机动车停在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上,造成行人走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的现象频繁发生,交通秩序混乱,存在安全隐患,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损害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三、影响城市形象 乱停乱放行为使得城区秩序较为混乱,使城市品位和形象大打折扣,影响了群众出行质量的提高和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的改善。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