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定分站 > 文化教育 >

深圳交响乐团音乐会 《我的祖国》在保演出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1-10 21:11:55
导读: 庄严的号角奏响神圣的光荣主题……11月6日晚上7时30分,深圳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我的祖国》气势磅礴的演奏在关汉卿大剧院奏响。  本次
 庄严的号角奏响神圣的“光荣”主题……11月6日晚上7时30分,深圳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我的祖国》气势磅礴的演奏在关汉卿大剧院奏响。
 
  本次音乐会由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深圳交响乐团演出。原创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是深圳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原创作品,深圳交响乐团已于近期在国内外举办了多场演出。整部作品由七个乐章构成,穿插钢琴、巴扬、女高音与乐队的协奏形式,主题鲜明、气势磅礴、浪漫温馨,表达意蕴深长的家国情怀,是讴歌赞美伟大祖国的一部鸿篇巨作。
 
  音乐会在第一乐章《光荣与梦想》中拉开序幕,《东方诗韵》《雪域抒怀》《春到边寨》《丝路音画》《大地之歌》,表现了青年人勇于探索、充满理想的赤诚之心,少数民族充满活力、酣畅豪放的生活状态,各族人民深情赞美祖国大好河山等主题。最后,《我的祖国》乐章用感人的乐曲把对祖国的挚爱推向高潮。演出以鲜明的主题、磅礴的气势、浪漫的色彩、真挚的情怀,感染了现场听众。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这种古典音乐的艺术非常震撼人心,倾听美妙音符的流动之余,会不自觉的产生灵魂上的共鸣,演出非常精彩。
 
  据了解,今年4月6日,由保定交响乐团发起,深圳交响乐团响应,两地市委宣传部沟通、协调,保定交响乐团专程奔赴深圳市,与深圳交响乐团联袂为深圳市民奉上“春天的约定”大型交响音乐盛宴。作为保定交响乐团访深的回访,当晚深圳交响乐团的演出,进一步推动了冀深文化领域的合作,为保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文化新活力。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