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定分站 > 热点资讯 >

新时代保定精神发布“崇信重义、尚和争先、开放包容、创新实干”

来源:太行新闻网 编辑:太行新闻网 时间:2022-03-18 20:15:34
导读:3月18日,市委宣传部举行新时代保定精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正式发布新时代保定精神表述语:崇信重义、尚和争先、开放包容、创新实干。 市...

318日,市委宣传部举行新时代保定精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正式发布新时代保定精神表述语:崇信重义、尚和争先、开放包容、创新实干。

微信图片_20220318201342.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海波指出,崇信重义是保定人民自古有之的优良传统,“信”“义”之风由古至今,在保定人民身上衍伸着,是保定人民的骄傲和自豪,日益成为今天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尚和争先体现了协调、全面、绿色、可持续、融合的发展理念,也是敢为天下先、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精神品质的集中体现;开放包容体现了立足保定做强保定,跳出保定做大保定,兼收并蓄、博采众长、海纳百川的“大城”姿态,也体现了保定人民积极向上、自信乐观的精神风貌;创新实干是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生动写照。

微信图片_20220318201305.jpg

  曹海波强调,在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的关键时刻,大力宣传践行新时代保定精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崇信重义、尚和争先、开放包容、创新实干”16个字,既体现了古城保定厚重的历史文化,也彰显了保定人民忠勇爱国、诚实守信、守望相助、开拓奋进的精神价值。同时,也是对以长城汽车公司为代表的创新创业精神、以李保国教授和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为代表的忠诚善美精神、以城中村改造为代表的实干担当精神、以打赢三大攻坚战为代表的攻坚克难精神的凝练升华,必将成为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的强大精神支撑。

       曹海波号召全市干部群众,以此次新时代保定精神发布为契机,进一步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塑造城市的神韵魅力,为城市软实力注入灵魂,全方位提升保定的竞争力、影响力、吸引力和传播力,让保定真正成为古老与现代交融、历史与未来相拥、传统与时尚共存、梦想与希望交织、拼搏与奋斗迸发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