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定分站 > 公益保定 >

团保定市委常态化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1-10 21:13:43
导读:  11月1日9时,团保定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早早等在高新区源盛嘉禾广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点旁,开展垃圾换蔬菜活动。老年人陆续拎着饮料瓶、
  11月1日9时,团保定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早早等在高新区源盛嘉禾广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点”旁,开展“垃圾换蔬菜”活动。老年人陆续拎着饮料瓶、纸箱等来到广场进行兑换。
 
  据悉,这是团保定市委“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常态化进行的一个试点。今年7月以来,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组织发动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统一活动时间和标识,通过集中活动和日常服务相结合、常规志愿服务和专业志愿服务统筹开展的方式,倡导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养老服务工作。
 
  “垃圾换蔬菜”活动是源盛嘉禾小区特色活动。从7月份开展以来,每周周五、周六上午,青年志愿者就会设点为大家提供可回收垃圾兑换服务,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既方便了大家处置可回收垃圾,也让小区居民在参与垃圾分类同时,能吃到绿色健康的蔬菜。
 
  当日中午,源盛嘉禾小区20余名80岁以上的老人,像往常一样来到源盛嘉禾小蝌蚪颐养中心。3年来,每个工作日,嘉禾物业的青年志愿者都会为老人们准备好丰盛的免费午餐。此项活动解决了青年职工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在各自的岗位上安心工作,同时也搭建了一个让老人们相互交流的平台。老人们在青年志愿者服务下,切磋棋艺,挥毫泼墨,看书读报……真正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温暖和关怀。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