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定分站 > 公益保定 >

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向保定捐赠1225台助听器

来源:长城网 编辑: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1-10 21:05:24
导读: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1月7日,经河北省侨联、保定市侨联牵线,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项目向保定捐赠助听器活动进行启动仪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1月7日,经河北省侨联、保定市侨联牵线,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项目向保定捐赠助听器活动进行启动仪式。魏基成夫妇的代表黄兆邦向保定市残联捐赠1225台助听器和23台蓝牙语音教学机,总价值2910万元。

 
  启动仪式上,魏基成“天籁列车”慈善机构中国区负责人黄兆邦将捐赠牌匾赠予保定市残联,代表着澳大利亚魏基成夫妇正式赠予保定市听障人士1225台助听器和23台蓝牙语音教学机。
 
  捐赠仪式上,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向黄兆邦递交了河北省侨联写给澳大利亚魏基成夫妇的感谢信,并向黄兆邦颁发了海外委员聘书。
 
  孙晋康介绍,此次在保定捐赠的助听器及语音学习机,将帮助千余名听障人士走出寂静的世界,是他们走向崭新生活的起点,希望受捐助者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决心,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魏基成‘天籁列车’捐赠的助听器,帮助我们的一名没有耳道的学生第一次听到了声音。她当时虽然不会说话,但是表情已经告诉我们,她有多高兴。”保定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武美英激动地说,此次捐赠的蓝牙骨导助听器,帮助这名学生听到了人生中第一缕声波,“感谢魏基成‘天籁列车’的爱心捐助,感谢侨联对听障儿童无微不至的关爱。”
 
  仪式结束后,在仪式现场和保定市特殊教育中心,黄兆邦先后向保定市的听障人士代表及其家属讲授助听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此后的10天里,黄兆邦还将走进保定18个县(市、区),将捐赠的助听器和蓝牙语音教学机送到听障人士手中。
 
  据了解,“天籁列车”项目是由澳大利亚华侨魏基成夫妇发起。河北省侨联与“天籁列车”合作一年多以来,该项目在河北捐赠蓝牙数码助听器总计逾16000台、语音教学机100余台,价值约3.4亿元,帮助河北省16000多名听障人士改善听力状况。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