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定分站 > 公益保定 >

保定消防:守初心担使命 创建人民满意的国家消防救援队伍

来源:长城网 编辑: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1-10 15:39:06
导读: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赵天铭)从橄榄绿到火焰蓝,他们一直不变的是初心,始终坚守的是使命;无论是在前方奋战,还是做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赵天铭)从“橄榄绿”到“火焰蓝”,他们一直不变的是初心,始终坚守的是使命;无论是在前方奋战,还是做后勤保障,他们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践行着“责任、担当、忠勇、顽强”的铮铮誓言;无论是在火场救援,还是在抗洪一线,他们24小时戍卫古城百姓安康。他们是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2000余名消防指战员、专职队员、文职人员,是身着“火焰蓝”的“逆行者”。
 
  自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叩问初心使命,解决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难题,打造一支争建红旗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争做燕赵消防救援尖兵,创建人民满意的国家消防救援队伍。
 
 
  学原著、悟原理,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
 
  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党委带头,强化组织引领,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启动仪式,明确了4个方面26项具体工作任务;全员研读原著,深学党的理论,为指战员购置配发《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学习书籍1800余册,设计制作主题教育学习笔记本600余册;注重教育质量,注意时政结合,支队党委常委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深入“联系点”讲党课、搞座谈,并组织全员每天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报刊、网络新媒体等进行主题教育和时政时事自学。
 
 
  重实践、看效果,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
 
  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在保定烈士陵园、保定军校纪念馆组织开展“传承英烈精神、忠诚履行使命”公祭烈士活动,在狼牙山革命教育基地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夺旗致敬先烈”登山夺旗比赛;组织文体竞赛,激发队伍活力,举办篮球比赛、炊事员比武竞赛、主题演讲比赛等;营造浓厚氛围,打牢思想基础,共设计制作主题教育展板40余幅,完善升级便民服务站9个。同时,该支队成立了主题教育督导组,设置主题教育意见箱、热线电话。
 
 
  解难题、树典型,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
 
  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围绕重大安保任务,调配执勤力量,安排机关25名干部到基层下沉帮扶,有效解决值班执勤人员分布不均,个别单位工作人员极端短缺的问题;对接一线期盼,解决实际困难,协调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以及各县区医院,畅通就医“绿色通道”;广泛培树典型,发挥榜样力量,深入开展“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指导各单位设立党员先锋岗、先锋车等。
 
  查问题、重整改,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
 
  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关注一线动态,深入调查研究,针对10项重点整治内容,对照查摆了30项典型问题及表现,明确了26项改进措施和工作任务;直面人民期待,了解群众需求,依托支队举报信箱、举报电话设立了指战员意见反馈热线,采取向社会单位发放调查问卷、电话回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指战员、社会群众的意见建议;聚焦专项行动,坚决整改问题,将发现的问题分类梳理,针对普遍性问题开展专项培训,并建立有针对性的规定和要求。
 
  正风气、不手软,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整改培训相结合,提升队伍素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整改,开展执法人员业务学习培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依法查核问题,依规处理人员;细查深究严抓,坚定整改决心,共起底党的十八大以来问题线索13件,并已全部办结。
 
  下一步,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联系地方纪委监委,建立涉及消防系统问题线索通报、移交机制,开展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加大违纪问题线索起底力度,并做好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