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定分站 > 公益保定 >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第32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陆续开展

来源: 编辑:太行新闻网 时间:2022-05-16 15:59:05
导读:为不断激发残疾人感恩奋进、自信拼搏的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

20220516427660.png

为不断激发残疾人感恩奋进、自信拼搏的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5月13日,望都县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通过文艺表演、政策宣传、现场办理残疾证、辅具适配、义诊、慰问等形式,为残疾人朋友送去关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丁立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为引导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残疾群众,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县残联以党建为引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爱心企业对30户一户多残及残疾贫困家庭进行集体慰问。通过开展本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望都县志愿扶残助残文化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也体现了爱心企业回馈社会,积极投身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的助残志愿精神,助推了在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不能少”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为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精准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望都县以前期入户摸底,中期个性化定制,后期入户安装指导使用为工作目标,开展为0-17周岁残疾儿童入户发放适配个性化辅助器具活动,共为22名残疾儿童发放适配辅助器具40件。通过科学评估,精准化、个性化适配服务大大提高了器具的使用效率,避免了不当适配或过度适配造成的浪费,也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和适应社会能力,有效解决了残疾人的实际困难。

开展“走百户、访千人”活动,进村入户集中宣讲党的惠残政策,积极宣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人教育条例》等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关于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康复、生活帮扶、就业支持等各方面的惠残政策,此次活动共计制作宣传条幅6条、发放宣传明白纸2000余张、宣传手册200多本;同时结合电信公司利用大数据推送助残日宣传信息8000余条,呼吁全社会关注残疾人,弘扬助残共享的社会氛围。


邀请县医院、中医院、泰康宁、鸣洋眼科、德鸿口腔(新年牙科)、望都盛鑫商贸等医疗机构在柳陀村村委会集中开展义诊,同时就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精神类疾病、眼病和如何保护听力进行了宣传。并由县医院、中医院、泰康宁三家医疗机构医生现场为疑似残疾人进行评残服务,此次共为30余名疑似残疾人提供了现场评残服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以高质量多样化的文化供给丰富基层残人精神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文化需求,望都县开展文化进家庭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现场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激昂慷慨的旋律、饱含深情的演唱、催人奋进的歌词,引发台下嘉宾和观众产生共鸣,充分体现了残健共融、助残共享的温暖亲情。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