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 > 动态报道 >

中国•邱县第六届文冠果花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编辑: 马明轩 时间:2021-03-30 14:19:53
导读:邱县第六届文冠果花节将于4月15日在邱县文冠果科技产业园隆重开幕,花节主题为“辉煌百年·文冠天下”

辉煌百年 文冠天下         

阳春时节花争艳,邱县文冠耀天下。3月30日上午,中国·邱县第六届文冠果花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330142230.jpg

此次活动由中共邱县县委、邱县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邱县县委宣传部、人民网河北分公司承办。中共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海峰,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沛烜,邱县文广旅局、梁二庄镇、河北润升生物科技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驻冀媒体,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河北经济日报、河北工人报、河北新闻网、邯郸日报、邯郸电视台等50余家主流媒体及国家、省、市旅行社负责人聚焦现场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10330142253.jpg

发布会上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海峰致欢迎辞。他表示,近年来邱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始终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发展了一批高效农业。因文冠果较高的经济价值、营养价值和观赏价值,邱县因势利导,大力发展文冠产业。从2012年项目落地至今,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建成我国北方最大的文冠果种植加工基地、全国文冠果产业发展综合示范基地,成功创建“东方智慧树·邱县文冠果”区域公用品牌。此次花节活动,也必将进一步推动文冠果产业纵深发展,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典范。

微信图片_20210330142249.jpg

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沛烜围绕历史文化、区位优势、发展环境、主导产业等方面,对邱县进行了详细介绍。近年来,邱县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森林城市,成功争列全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探索了“两收集、两利用”的改厕、污水治理模式和“垃圾不落地、上门来收集”的垃圾处置模式,农村环境面貌全面提升。水网、林网、路网“三网同建”工程,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还带动了高效特色农业和生态旅游业的大发展。2020年邱县招商引资工作综合排名位列全市第一。

微信图片_20210330142258.jpg

邱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唐丽平推介了文冠果花节期间文旅活动和全县文旅产业发展概况。梁二庄镇镇长武银芳从文冠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答记者问环节,邱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唐丽平、梁二庄镇镇长武银芳、河北润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高英等有关负责人,针对记者提出的不同问题一一进行答复。活动现场文冠茶、文冠食用油、保健胶囊、护肤精油等系列产品悉数亮相发布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30142240.jpg

据悉,邱县第六届文冠果花节将于4月15日在邱县文冠果科技产业园隆重开幕,花节主题为“辉煌百年·文冠天下”,4月15日至4月25日科技产业园面向游客盛装开放。期间将举办赏花、品茶、享美食、摄影漫画展、直播带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文冠果产业发展暨药用茶用价值高峰论坛、“党旗飘扬映花红”文艺演出、文冠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以花为媒”集中招商等活动也将于花节期间举行。力求打造成为集农文旅融合、展销结合的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盛会,让邱县文冠果走向全国市场、走进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210330142245.jpg

邱县自2016年起连续五年成功举办文冠果花节。每年4-5月份文冠果花开时节,万亩文冠果种植基地繁花似锦,成为花的海洋,并且文冠果花会随着时节的变化呈现不同的颜色特征,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赏。

近年来,邱县依托河北润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文冠果种植,同步延伸产业链条,研发系列产品,培育全国首家文冠果研发、加工、销售企业。2017年被国家林业局评为“文冠果产业发展综合示范基地”,成功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申报了“邱县文冠果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功入选国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

目前,全县文冠果种植面积近2万亩。邱县依托文冠果产业发展,打造了“文冠小镇”,发展乡村旅游,成为群众增收致富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多赢局面。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