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 > 动态报道 >

市场导向性强、理念更多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 马明轩 时间:2021-03-26 14:21:57
导读:3月26日,2020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将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市场导向性强、理念更多元……2020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亮点多多

605af8128158d.jpg

100余个奖项,最高十万大奖,究竟花落谁家?答案即将揭晓——3月26日,2020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将在河北石家庄举行,结果令人期待。“本届比赛的参赛作品更加‘亲近’消费者,以市场为导向的意识愈加明显。”今天,本届大赛评委之一,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宋维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之前的比赛相比,本届大赛的导向性强、范围广泛、宣传立体等特点尤为明显。


市场导向意识愈加明显


“从作品表达上来说,本届比赛的参赛作品以市场为导向的意识愈加明显。”宋维山分析说,这种改变表现出设计项目不再只是主观意识的表达,为了艺术而艺术,而是指向明确,以市场为导向。无论是设计还是包装,广告语还是整体形象,都瞄准销售端,尊重产品的市场价值,商业目的更加清晰。


“农业品牌的设计,本质目的还是为了产生品牌溢价,最终促进销售,促使业务增长。从这一点上来说,本次大赛在对客户诉求的理解上又进了一层。”宋维山总结说。


作品品类设计元素更广泛


在采访中,宋维山以“广泛”一词总结了此次大赛的另一个特点。


“从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来看,我省重点打造的12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如优质专用小麦、优质谷子、精品蔬菜、道地中药材、优质食用菌、沙地梨、优质专用葡萄、优质苹果、高端乳品、优质生猪、优质蛋鸡、特色水产等,几乎都在提交的设计作品中有所体现。”宋维山介绍说。


广泛的不仅是作品品类,本次大赛的作品在设计理念上更加多元,设计元素更加丰富,既有传统的国潮风,也有摇滚等时尚元素。


从参赛设计者地域来讲,除了来自河北的参赛者外,甘肃、浙江、深圳等多地的专业设计机构和设计者也都积极报名参赛。参赛者的职业和身份也并不单单限于专业机构或大学生。


多媒体融合宣传更多元


宋维山介绍说,从媒介传播上来看,本次大赛的推广和宣传更加立体多元。


“这一方面得益于技术手段的发展,多媒体融合带来了技术支撑;另一方面也是多次大赛积累的经验让这项工作开展的更加成熟。可以说,很多宣推工作已经不单纯是推介作品的范畴,而是通过多媒体的表达,让企业的形象更加清晰。”宋维山说。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