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时评 > 百家争鸣 >

共青团平泉市委员会开展“学百年党史 绘百米画卷”红色献礼活动

来源: 编辑: 马明轩 时间:2021-07-01 15:31:34
导读:100年披荆斩棘,100年风雨兼程,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披荆斩棘,100年风雨兼程,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少年先锋队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接过新时代青年人的伟大红色接力棒,继承爱国主义优良传统,不断将红色精神、家国情怀发扬光大,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中国青少年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抒写了属于当代中国青少年的新篇章。

微信截图_20210701153013.png

为庆祝党的百岁生日,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由共青团平泉市委、平泉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平泉市城西小学承办的“学百年党史,绘百米画卷”纪念建党100周年红色献礼活动在城西小学隆重举行。通过共绘百米画卷的形式,引导学生把个人梦想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筑牢他们主动肩负时代使命的决心和信心,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

微信截图_20210701153030.png

活动现场,一百名少先队员代表齐聚国旗下,激动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孩子们在百米画卷上奋力挥洒笔墨,用五彩的画笔表达自己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将心中的祝福浓缩在小小画笔之中。从画面的构思到色彩的搭配,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一幅幅灵动的画面跃然纸上,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到科技强国、脱贫攻坚、伟大抗疫……重温过我党一段段光辉的历史,孩子们用自己纯朴的童心和稚嫩的小手,凭借丰富的想象,对美丽中国进行了展望,绘制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红色时代画卷,绘出了祖国的和谐盛世,也绘出了心中的中国梦。他们以画寄情,以画抒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绘画,一幅幅满含深情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诉说着“红领巾心向党,做祖国合格接班人”的心声,深情地表达出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微信截图_20210701153042.pn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起拍照留念,高喊“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祝党100岁生日快乐!”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红色精神需要传承,更需要践行。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通过举行“学百年党史,绘百米画卷”红色献礼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祖国有了更新的认识,而且将党史教育落实到了每一位参与的孩子心中,让他们在百年党史教育的浸润下,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薪火永存。

 



责任编辑:马明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