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太行时评 > 百家争鸣 >

浙江两单位因懒政怠政被颁蜗牛奖事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 马明轩 时间:2020-09-23 14:28:48

  近日,浙江缙云县召开了一场没有掌声的“颁奖礼”。县水利局水政科和舒宁医院迁建项目专人专班攻坚组,因工作拖拉、推进缓慢,在全县大会上被颁发作风建设“蜗牛奖”。两家单位负责人,上台尴尬领奖。据悉,今年已是缙云县第四次颁发“蜗牛奖”,早在2018年,缙云县委办公室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便下发了《缙云县作风建设“蜗牛奖”认定暂行办法》,明确了7项“蜗牛奖”认定标准。


  分析师点评:这一奖项意在倒逼某些单位改进工作,被赞“一股清流”。不少网友表示:不护短、不遮丑,才是为民请命的姿态。期待“蜗牛奖”的推广,希望“蜗牛奖”早日无奖可颁!“蜗牛奖”已不是第一次走进公众视野,而此番“颁奖”获得一致赞同背后的深意值得深思。赞同的背后折射出,人们对一些职能部门办事效率低下的不满,更重要的是,这表达了公众对相关地方和部门转变职能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迫切期待。近年来,随着“放管服”改革,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推进,诸多地方都在为“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提高社会治理效能的工作而努力,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诸如刁难群众、办事拖沓等情况在一些地方依然存在。这就需要职能部门通过健全制度举措等,让社会治理效能迈上更高的、令公众满意的层级。



责任编辑:马明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