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太行新闻网

城市: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 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正定太行资讯京津冀网事中国风景线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保 > 安全生产 >

河北省会首家消防应急救援站落户石家庄金铺苑社区

来源:太行新闻网 编辑: 时间:2019-11-06 11:39:14
         太行新闻网讯(门乃成  马瑞义)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和谐稳定,做好消防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石家庄裕华区金铺苑社区与富邦智慧为业主送来了一场“实惠”的消防知识讲座。
        10月26日上午12点28分,河北省石家庄市金浦苑社区某栋一楼住户,做饭时不慎熬干锅进而炒锅爆炸而引发起火,同时炉灶及抽油烟机起火,现场浓烟骤起,厨房一片狼藉,女当事人当即跑去应急救援站求救,富邦智慧社区应急救援站的消防员在接到消息后,1分钟内便到达现场进行救援,在黄金时间内控制火势,3分钟内将火患完全扑灭,随后石家庄市内消防应急救援人员及车辆进入社区现场,对扑救效果进行测试评价,经确认现场火灾及隐患已完全排除。
         
        据了解,这是富邦智慧应急救援站建成后第一次为居民实施救援,社区居民看到灭火过程,心怀感慨地说道,“感谢应急救援站的辛勤工作,社区救援站在身边,我们很安全!很安心!”
        石家庄金浦苑社区一直以来比较重视消防工作,富邦智慧应急救援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后,组织应急救援站内工作人员多次开展“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现场演练”,按阶段、步骤的学习了解社区应急救援安全知识,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经常巡查火灾隐患,防范于未然,所以在遇到险情时能够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及时有效处理险情。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增强消防意识,此次讲座消防专家从家居的线路短路、燃气泄露再到突发灾害的正确逃生,通过现场演示和案例的讲解,不仅让业主们学到了知识,掌握了要领,社区幼儿园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回答更是体现了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普及的必要性。
        此次活动富邦智慧在现场为业主演示了智慧安全家系统的优势和便捷,富邦智慧刘经理讲,安装智慧安全家系统的最大优势就是,一机在手安全无忧!不仅能够解决安全隐患、预防入室盗窃、处置突发事件更是独居老人突发以为的保障。
        据了解,金铺苑富邦智慧应急救援站在在石家庄是第一家,在一段时期内富邦智慧应急救援站将陆续登陆石家庄各大社区。

责任编辑:

相关推荐: